Right Here Waiting 火车ErikX站台Charles(下)

我太爱这个文,第一次想写点什么…

詹巨巨来买个泥头

据小伙伴儿们说,结局有点捅肾的嫌疑,我感觉是还好,不算很虐,请不要挂我!!!谢谢!!

写的有点碎,见谅。

———————

“Charrrrrrrrrrles!!!”

 
“我的天啊。”Raven不自主地抖了一下从午睡中醒来,“Erik这头野牛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Raven。” 
 
“OK,我闭嘴。” 
 
“Charles。”Raven忍不住地又冒出了声,“告诉Erik那个混球,如果下次他再敢隔着两公里就开始嚎你的名字,我就摔碎Hank。” 

   Hank:“…”

 

Erik兴奋地鸣着长笛,在拐过那个熟悉的弯道后终于看到了他日思夜想的Charles,他急切地想要和Charles分享他所见到的一切。


“欢迎回家,Erik。”


“Charles,我见到大海了!”Erik还没将自己停稳就开始说道,“虽然离的有点远,但是这还是我第一次离大海这么近,沿着海岸我跑的可快了,海边的风景特别棒,不过大海不好闻,感觉咸咸的。”

 

“是吗?”Charles微笑着问道,“那我们的海军呢?闻起来也是咸咸的吗?”


“对。咸咸的,很难闻。”


Erik迅速地接到,他心虚地看了Charles一眼,他说谎了,他们的海军很霸气,Erik在看到那整整齐齐蓄势待发的巨大船队时,第一次感到了自己的渺小,但他不能告诉Charles,他要保持自己在Charles心中伟大的形象,再说了,Charles这么可爱,万一被轮船勾引走了他可怎么办呢?

 

“我的蒸汽啊,我又要出发了,Charles,我爱你!”

 

“我也爱你。”Charles想象着自己轻吻了他的爱人一下,

 

“一路平安,Erik!”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Erik在Charles这里停留的时间变得越来越短,有时候甚至不做什么停留便呼啸着离去,火车急速飞奔的气流震得Charles身上的零件叮叮作响,Erik有时会在那个拐弯处高声地告诉Charles他很好,有时Erik沉默着不发一语,疲惫地从Charles身边穿过,Charles只能追随着他的身影直到车尾消失在茫茫的田野间再也看不见。

 

今天,Erik难得地在Charles这里停留了五分钟。

 

但他依然沉默着什么也没有说。

 

Charles努力地竖起顶棚,为Erik遮去纷纷扬扬落下的大雪,他看得出来Erik的情绪很低落,他平时紫的发亮的车头被刮出了一道又一道的伤痕,Charles看着那些狰狞的痕迹想起Erik平时有多骄傲他漂亮的车头,第一次痛恨自己只是个站台。

 

“Shaw死了。”Erik终于开口,语气里的情绪让人无法捉摸。

 

“他不是在为德国人干活?”Charles斟酌着询问。

 

“是的。”Erik开始激动起来,他气愤地甚至亮起了车灯“你知道那些德国人干了什么吗?Charles!天杀的德国人把铁路的尽头修到了悬崖,Shaw拉着整整12车厢的犹太人……“Erik的声音有了一丝哽咽,“设计我的那个人,就是犹太人,Charles。我为什么不能亲自走上战场,Charles?我为什么只是一辆火车?我为什么不是一架战斗机!我他妈的恨德国人!!我要压碎所有的德国人!!”

 

“Erik,我的爱,别激动,你看着我,看着我。”

 

“愤怒并不能为我们带来胜利,我们的海军和空军正在世界各地作战,是你,和千千万万的火车,你们在后方为他们源源不断地输送物资才能保证我们最后的胜利,没有你们,前方作战的战士就没有枪,没有面包,没有希望,你是英雄,Erik,答应我,要一直奔跑下去。”

Erik终于哭了出来,他第一次不再害怕展示自己的脆弱,Charles拥着他用他温暖的怀抱抚慰着Erik,很想接着告诉Erik,并不是每一个德国人都是那样的可恶,但,还是算了,毕竟他们还有很多的时光。

 

*

Charles被空气中浓重的血腥味震惊地一下子苏醒了过来,随之而来的还有Erik的汽笛声,他颤抖着望向远方,黑暗中的Erik飘着蒸汽拐过转弯慢慢地停了下来。


“什么都不要问,Charles。”Erik平静地说道,“让我睡一会儿。”


Charles怜爱地看着Erik疲惫的容颜,将灯光调得更暗,冬天已经过去了大半,但还是有丝丝的冷气入侵,Charles想起了一队英国士兵沿着铁路走到他这里休息时唱起的歌曲,于是他放柔了声音轻轻地哼唱道:


“曾经在雄伟的兵营的大门旁, 

   我和她双双站在一个天窗边。 

   当时我们腼腆地互相说再见, 

   现在却已只剩那个天窗依旧。 

   最爱的,莉莉玛莲, 

   最爱的,莉莉玛莲。”


Erik一下子睁开了眼睛,“莉莉玛莲是谁?”他委屈地问道。


“这只是一首歌,Erik……”


“歌也不行,你最爱的和只爱的只能是我。”


“Erik,我就是你的莉莉玛莲。”Charles继续哼唱道,“我就像莉莉玛莲那样站在天窗下等你回来。”


Erik再三确认了Charles只爱自己后,在Charles温柔的歌声中渐渐入睡了,他在梦中见到了一位蓝眼睛的男孩撅着红嘴唇亲吻自己的车头,虽然那个触感很美妙,但是Erik还是吓得一下子醒了过来。


Eriky摇晃着打开了自己的车灯,他想好好地看看Charles,亲吻自己的必须得是Charles,别的谁都不行。


Erik刚打开车灯,就看到一个人昏倒在远处的铁轨上,Erik眯起了眼睛想要看清楚,可是距离还是太远了,他无法确认那是谁。


“我的蒸汽啊,那不是Marwin先生吗?他怎么昏倒在这里了?”Charles也看到了远处昏倒的身影,但是他一眼就看出来那是Marwin先生,Marwin先生经常在远处的麦田里收割麦子,他是一位老实善良的农民,有次Charles的顶棚坏了,还是他帮忙修的。


“Marwin?”Erik在听到这个颇具有德国特色的名字时,一下子警惕了起来,他回想了一下曾经和Charles的谈话立刻明白了,没错,这就是个德国人。


德国人。


Erik在一瞬间绷紧了自己的身体,他突然意识到,这可能是他一生中唯一一次的机会,亲手杀死一个屠杀他们同胞的德国人,Erik放空了思绪寻找着启动自己的开关,压碎他,Erik只剩下这么一个念头,压碎所有的德国佬,为战死的战友报仇!“啪”地一声,Erik笑了起来,车灯照的更加明亮,他开始慢慢地加速,车轮划在铁轨上几乎要溅出火花,他像是发现了敌军的战斗机一样朝着他的仇恨俯冲了过去。


“Erik!你在干什么!!”


“他是德国人,Charles,这还需要解释吗?”Erik声嘶力竭地喊道。


“不,他只是个农民!Marwin先生甚至连枪都没有摸过!”


Erik什么都听不到,整个世界似乎只剩下他与眼前的德国佬,那个温柔地在他的车身上画下一朵雏菊的小女孩如今正躺在他的车厢里与数不清的尸体混在一起,Erik颤抖着跑得更快,仇恨与愤怒在此刻占据了他的一切,Erik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德国佬压碎在他的轮下。


“ERIK!!!!”


Charles的声音突兀的响彻了整个天空,Erik不可置信地看到Charles竟然降下了道杆,坚定地横在那里拦住了他的去路。


不,Erik回头看向Charles,“收起你的道杆!我会撞断你的,Charles!”


“那你就停下,Erik,他是无辜的!!!”


Erik加速了两秒后,他看着Charles坚毅的眼神撕心裂肺地大吼了一声,车轮急速地向后摩擦着铁轨,火花四溅地缓慢向前冲去,Erik喘着气不顾一切地向后拉动,他知道Charles不会收起来的,他不能伤害Charles。


可他还是撞上了。


Erik最终停在了那个德国人的面前,震动的铁轨摇醒了这个昏迷多时的德国人,他迷茫地起身,站在火车面前感激地看着。


“谢谢。”他用英语说道,“谢谢你停了下来。


“滚。”Erik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痛苦地挤出了这么一个字。


  *


“为什么?Charles?”


“并不是每一个德国人都该去死,Erik,如果你要压碎所有的德国人,那你和纳粹军们正在做的又有什么区别呢?”


“你有什么资格可以这样说我!”Erik所有的情绪在一瞬间爆发了出来,“你站在这里又见过什么!现在我的车厢里装满了被德国人的炮弹炸死的我们的人民,我们的战士,甚至还有刚出生的婴儿,而你却要让我放走一个德国人,Charles,如果不是我爱你……”


“你爱我什么呢,Erik?”Charles轻声问道。

我爱你的一切。”Erik突然平静了下来,Charles总是能带给他这样的平静,Erik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但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驾驶员惊讶地看着前行了一大截的火车爬了上去,他摸了摸Erik的驾驶台说

“老伙计,我们这次要远行了。”


Erik鸣起长笛,再次启动了自己,


“等我。”Erik高声说道,“等我回来,我的莉莉玛莲!”


“一路平安!Erik。”

  *

“你好。”
 
“你好。”
 
“你这里真温暖。” 
 
“是啊…我在等我的丈夫回来。” 
 
“他也是辆火车吗?”
 
“对。世界上最特别的火车。” 
 
“哪里特别?也许我认识他。” 
 
Charles想了想,Erik哪里特别?他的紫色车头,他的“我的蒸汽啊”的口头禅,他在开始奔跑前长鸣的汽笛声,。 
 
  但这都不是Erik最特别的地方。 
 
“他会为了我回来。”Charles向远方眺望,好像能看到Erik划过弯道穿破浓雾慢慢朝着自己驶来,“他是会为了Charles而拼命跑回来的火车,这就是我的Erik,你见过他吗?”


防空警报尖声惊叫着打断了他们的对话,Charles再次望了一眼那个拐弯处,就像他无数次眺望时的一样。


“一路平安,Erik。”Charles对着远方说道“我等你回来。”

  *


Erik在一片防空警报中急速地奔跑,他太累了,几乎跑不动了,身后敌军的炮火隆隆作响,他要死了,Erik在一片摇晃中痛苦地心想,他几乎感觉不到燃油的存在,车灯碎了一个,只有一只照亮着前方的道路。

他已经两年没有见到Charles了,两年,Erik在一片恍惚中快要睡了过去,他似乎看到了Charles张开了他温暖的怀抱在前方等着自己。


“Charles。”他高兴地喊道,随即声音低了下来“Charles,我跑不动了。”


Charles微笑着站在了Erik的前方,他突然扭身向前跑去,Erik痛苦地喊道:“不,不要离开我!”


“那你就来追上我,我的爱。”Charles温柔地说道,“向前跑,Erik。”


Erik混沌的世界里,只剩下了Charles的身影在前方引领着,奔跑着,他追逐着那个身影,就像是在追逐他一生的信念。



“Charles。”Erik终于停在了他魂牵梦绕的地方轻轻喊道,“我回来了。” 
 
他站在浓雾中,周围一片寂静,只有自己的回音飘荡在空中,前几日的大雪覆盖在远处的麦田白茫茫的向蒙蒙亮的天空展去,Erik又试探地开口: 
 

“是我的车头太丑了你不愿意和我说话吗?Charles?对不起,我跑了太久了,来不及打理它。我们就要胜利了,Charles,很快我就再也不用离开你了,你陪我说说话好不好。” 
 

“我带了你最爱的泥土,Charles,你看。”
 

Erik掏出他藏在最深处的泥土,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这是从一个山谷带来的,那里很漂亮,就像你告诉我的那样。我差点死在那里,但是我回来了,没有见到你我怎么能死呢?我只想死在你的怀里,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Charles?”


没有站台回答他的问题,Erik失神地望着前方:
 

“你还在生气…是那件事吗?对不起,我的Charles,那不是我的真心话,你值得这个世上的一切,你站在这里,这里就是我的家。你说我是英雄,你又何尝不是,我终于见过了死亡,上过了战场,我一直以为战争就是碾碎敌人的一切,但是Charles我错了,我错的离谱,我们拿起武器只是为了保护脚下的土地和手心里的爱人,而我却伤害了你。我现在没有了你,胜利还有什么意义。”
 

“Charles。”Erik再次呢喃。 
 

只是,再也没有叫Charles的站台回应他了。 
 

清晨的第一缕光线拨开云朵撒向了人间,Erik破旧的身躯躺在铁路上一动不动,他盯着天空不断地喃喃自语,浓雾随着阳光的照耀慢慢褪去,慢慢地,起风了,风卷走了树叶上的积雪带向远方。 
 

“Erik。” 
 

有什么在呼唤着他,Erik虚弱地扭头,他不敢去看Charles被炸毁后留下的遗迹,他的目光四处游移,这才看到Charles原来站的地方立着一颗松树,它还很小,被风吹的微微弯了腰,但即使在这样的冬天里依然翠绿地如同有生机的春天,他摇摇晃晃地起身盯着那棵松树,嗅着小树脚下的泥土。 
 

是他求婚时的泥土。  

 

“Erik,向前跑。”

 

他栽在那片泥土里面哭了起来,太阳划破云层温暖了整个大地,松针上的细小的雪粒融化成冰莹的水珠慢慢地落在了Erik的头上,Erik停止了哭泣,拉响了长笛。

 

“一路平安,Erik.”

 

他高声对自己说道。

 

 

尾声

 

“现在大家眼前的这辆火车,是我们二战中的战斗英雄,Magneto号。在战争中他运送了无数的战略物资到达各个港口,也是在二战中少有的坚持到战争的最后一刻的火车,他出产于1937年,1945年战争胜利后被回收,但却不知何故地消失,直到1946年的春天才被当地的农民,也就是纪念馆的修建者,Marwin Lenhsherr先生发现他永远地停在了一棵松树旁的铁轨上,大家请看铁轨旁边的那些石块,那里曾经有一个站台,1942年被德国空军所炸毁,在站台完好的时候,他地下的防空洞曾经接纳过无数的伤民与战士……”

 

查尔斯背着书包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话语,人群随着讲解员慢慢地朝前移动,查尔斯没有跟上去,他着迷地将手指贴在Magneto号的玻璃上,即使是经过精心打理的车头却依然锈迹斑斑,只能依稀可见他当年的雄姿,查尔斯盯着Magneto修长的车身目不转睛地一步一步欣赏着,终于走到了火车的正面,那上面有着Marwin Lenhsherr先生写下的一段话:

 

“他的发动机里装满了来自世界各地泥土所以再也无法继续奔跑了。

                       但我坚信,那是他送给爱人的礼物。

                  正如我坚信这列英雄的火车曾经救过我一样。”

 

查尔斯震惊地抬眼,Magneto望着他,似乎对他有着说不完的话语。

 

查尔斯看着Magneto苍老的面容,就像是被炮弹击中了一样地呆立在原地,他似乎在一瞬间坐上了这辆老旧的英雄列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炮火震荡的大地,蒸汽火车鸣着长笛在战火中急速穿梭,最后孤独地在站台的残骸旁死去,查尔斯眨了眨眼睛,酸涩着鼻子拼命想要压下上涌的泪水,留声机特有的音色盘旋着吟唱在纪念馆的上空,馆外的松树似乎在随着旋律轻轻摆动,查尔斯流着泪水静静地聆听,那是一首德语的歌曲:

 

“ 曾经在雄伟的兵营的大门旁, 

    我和她双双站在一个天窗边。 

   当时我们腼腆地互相说再见, 
   现在却已只剩那个天窗依旧。 

   最爱的,莉莉玛莲, 
   最爱的,莉莉马莲。 

   各处都能看见我们俩的身影, 
   我们俩的歌声似乎依旧飘荡。 
   但何时所有的人才会再看见, 
   我们又能相会在那个天窗边? 
   最爱的,莉莉玛莲, 
   最爱的,莉莉玛莲! 

   在门外岗哨边你吹起了口哨, 
   我跑到三天不见你的天窗边。 
   虽然我们只能互相挥手再见, 
   可我坚信和你的爱将会永远。 
   只和你,莉莉玛莲, 
   只和你,莉莉玛莲! 
 
   你那熟悉而轻柔的步履声声, 
   我几乎白天晚上都渴望听到。 
   现在我却偶然知道要上前线, 
   上帝才知能否再站在天窗边。 
   只和你,莉莉玛莲, 
   只和你,莉莉玛莲!

   无论在地球上哪个寂静角落, 
   我都希望梦中拥有你爱的唇。 
   当雾色早已将一切淡淡笼罩, 
   我依旧还静静站立在天窗边…… 
   只和你,莉莉玛莲, 
   只和你,莉莉玛莲!”

 

一条白色的手帕从旁边递了过来,手帕的主人有着好看的手指,查尔斯犹豫着接了过来,男人浑厚低沉的音色在查尔斯的耳边缓缓响起:

“你好,我是艾瑞克兰谢。”

全文完

 


注二:这是是一首德语歌,二战时在整个欧洲战场士兵们广泛传唱,名字是《莉莉马莲》。

不知道有GN注意到没有,在查查和老万结婚前,我一直用的是“它”,结婚后就用的“他”,一方面因为结婚了,另一方面是因为战争开始了。


最后,感谢亲爱的 @Sparkle me 赐名~~~虽然我没有跟你讨论过剧情的走向,但是亲爱的你真的直接看穿了我想写什么……爱你么么哒

感谢 @外婆的歌  @池鱼未秧 你们鼓励我~你们真的给了我写下去的勇气!

 @安安静静小透明 嘿嘿嘿,雨仔,我没少打扰你,谢谢你一直爱我,么么哒


评论
热度(129)

© 沉醉不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