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严重注意

为什么要让hux将军在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 里成为一个喜剧角色,甚至出现了和上一部风格不统一的人物走形,相比其他角色之间的喜剧部分,能明显感hux的喜剧用力过猛。经过我的专业分析,原因只有一个:如果不这样处理,kylo和hux的对手戏会显得两人关系非比寻常,简称咖喱gaygay。


我不是瞎说。因为hux不是主角,他和kylo之间没有过场戏,没有多余的台词,对手戏都在解释两人在FO里的关系变化,借此说明kylo在FO的地位。


hux的喜剧主要来源于他被原力欺辱,就是被原力抛来甩去,这是在上一部中没有的,如果大家没有忘记,在《原力觉醒》中面对FO的重大失败,snoke并没有像ep8那样用原力当众羞辱hux(擦地板),而是让hux提出了将功补过的弑星者计划。而这一部里,我们不单单能看到hux被snoke羞辱,在kylo篡位成功后,我们也能看到kylo为了控制hux用原力将其锁喉,最后一次当hux阻止他下船与luke决斗时一拳将他打飞。


每次hux受辱,大家都笑得非常开心。卓别林说,我摔到大家就能笑破肚皮。可惜hux不是喜剧大师,这样的花边点缀,就像他在原力游乐场当小丑。


请大家回忆一下,当snoke还活着时,第一秩序追击义军,kylo驾驶战机试图炸死母亲leia那段戏。hux对kylo说了什么,他说你不能追过去你再追主舰就不能掩护你。这是hux作为kylo的战友提出的意见,kylo虽然不满却也接受了。这段戏说明什么,说明两人在性命攸关的作战中是对对方抱有信任的。甚至在kylo杀死snoke后,hux露出杀意,kylo在他选择臣服后不单不杀掉他(hux对kylo的不认同溢于言表),甚至立刻参与协同作战。


snoke之前对kylo说,hux是一条有点用的杂犬,在那一刻kylo的眼神是复杂的,我想,一方面他认同snoke的话,另一方面他觉得在最高领袖眼中他并不比hux优秀到哪里去。也许在那一刻,他就已经下定决心篡位夺权。


作为青年时代就认识,并在snoke的挑拨离间下一路争斗到并列最高指挥官的两人,几乎对对方的性格了如指掌,hux甚至能通过kylo面具发出的声音的细微差别来判断他的情绪变化。在一方政变后另一方俯首称臣,这本来就充满了戏剧化的权力斗争本应该走向你死我活。而hux将军在看到luke金身不坏的力量后,即使知道这有可能是杀死kylo夺权的最好机会,依旧阻止他下去对战,因为被打飞。kylo背对火力时也不怕hux突然下令开火攻击他。这种关心和信任程度,真不像喜剧中所表现出来的关系。


如果除去hux被原力折磨的情节,kylo和hux之间的关系将会变得亦敌亦友,谋杀snoke那场戏的原力锁喉就能被视作kylo强行让hux臣服的关键点,而在后面的几场戏中又能清晰地看到两人在合作方面的信任,因此hux的喜剧变形其实也会影响kylo的人物塑造,起码让kylo显得不理智很容易失控,可是ep8却又在很明显的向观众说明kylo其实城府极深能力强大。


在第一秩序这个组织里,能与kylo对戏的只有hux,希望在之后的几部里(如果hux不死)hux的人物塑造能回到心思缜密残忍邪恶的宇宙反派上面来,毕竟hux这个人物代表着FO的历史,不应该白白浪费掉。

之前达斯米奇暗示说要让星战系列中的某人出柜,看完ep8,我相信是反派hux,且不说skinny这类属于GXV分类的关键词,也不说非常社情符号的制服,光是想到在“帝国需要更多的孩子”的邪恶政权中有一个位高权重的同性恋,就足以令人联想更多。

评论(7)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醉不起 | Powered by LOFTER